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几点要求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58
来源: 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特派员的使命与责任。科技特派员应创新服务方式,主动作为,现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科技特派员应做好自我防护,积极主动履职,创新开展服务,有效发挥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科技特派员应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电话、微信、微博等手段,通过建立微信群、开通网络直播、开展视频培训、搭建网络服务平台等方式,加强与驻村笫一书记、农户、贫困村、合作社、科技企业等受援对象的密切联系,有效开展线上、非接触式、精准化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笫一时间解决受援对象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促进疫情期问生产安全稳定、助力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三、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科技特派员开展线上科技服务情况,可视为到现场实地服务,相关图片、聊天记录、视频等资料留存,以备年度考核时采用。对涌现出的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在科技特派员评先表彰时将予以优先考虑。

四、鼓励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园区等农业科技服务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平台综合优势,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职业技能、科技政策、创业孵化等专业培训,加强科技指导服务、创业指导服务、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和产业发展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全方位科技保障。

五、鼓励和支持相关专业领域科技特派员组成科研团队,成立科硏攻关小组,开展疫情防控技术研发,加强消毒产品、防护用品、病毒检测试剂盒等科硏成果的研究、推广、应用,缓解疫情扩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科技防线。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疫情扩散实行“不见面、事照办”的网上办公服务模式。各类科技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可通过互联网、微信、电话、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科技业务,可关注“三门峡市科技局”微信公众号、线上三门峡APP便企栏中的“科技创新”栏或登陆三门峡市科技局官网(http://kjj.smx.gov.cn)以及河南省科技厅官网(http://kjt.henan.gov.cn)快速获得科技动态信息。

三门峡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办公电话:0398-2513821  3160107

三门峡市湖滨区五原西路商会大厦A座8021楼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