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19-11-28 14:30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15家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其中三门峡崤云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家企业通过省级备案,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三门峡市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出台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围绕三门峡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和挖掘面向产业和企业需求、拥有较强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对通过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市财政奖补30万元,以引平台引人才,吸引科技创新顶尖人才和团队落户三门峡,开展研发和创新,推动我市转型创新发展。

新型研发机构指主要从事科研与技术开发及相关活动,采用多元化投资、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能有效弥补三门峡市科研院所偏少、科技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示范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