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深入渑池、灵宝等县市督导检查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科技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3 16:34
来源: 农村科技科

 

为推动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市科技局创新工作方法,在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沟通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平方同志积极谋划,主动担当作为,3月11日至13日,带领社发科、农业科负责人深入渑池县东旭蓝天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仁村乡红花窝村扶贫村及灵宝市旭方再生资源科技公司等单位督导落实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053.jpg


在渑池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副局长赵松杰、产业聚集区党办主任鲁爱国陪同下深入到渑池产业聚集区,察看了东旭蓝天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开展的大宗固废开发情况。与科技人员开展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三门峡市黄河流域大宗固体废料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工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01.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08.jpg


中午不顾疲劳,继续驱车赶到仁村乡红花窝村,看望科技局选派第一书记吴昊同志和队员樊文琪同志,给村带来了疫情防控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予以肯定。与村干部一起查看了扶贫车间--吨包厂,肉牛养殖基地和花椒示范园建设,在与村干部交流中,根据村里发展实际,对村2020年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1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16.jpg


在灵宝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局长姚舜同志陪同下,深入旭方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波裂解技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厂区生活垃圾分选生产线,波裂解关键技术处理设备以及储油设备,产气设备等联调联试进行调研走访,以后与技术总监郑浩同志进行座谈讨论,详细了解到该项目在研发中心建设、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和成套设备开发等方面进度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1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3162124.jpg


在督查调研结束时,市科技局副局长平方同志给随行的市、县科技局的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市科技局社发科、农业科负责人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与渑池县、灵宝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负责同志和项目单位、扶贫村做好对接,把工作抓紧抓实,按照项目关键点,按照项目进度按期完成任务。第二要做好统筹协调,帮助项目单位收集整理项目材料,按照项目申报、立项和管理等环节做好,争取在省立项,给予资金支持。第三,积极与国内外科技专家联系,开展技术指导,培育人才队伍。为项目建设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