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 十一月毛泽东诞辰纪念】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主动作为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12 09:37
来源: 局办公室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三门峡市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科技部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充分利用“一网一微”即三门峡科技局网站、三门峡科技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等多种形式推送宣传相关科普知识,通过宣传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为公众解疑释惑,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向全市科技系统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保山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三是主动对接服务科研攻关。1月31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专项发布后,我市及时与省科技厅和项目承担单位进行联系对接,并协调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相关科技资源,为病毒防控科研攻关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全员上阵,做好单位值班和分包小区志愿者疫情防控值守任务,全体干部职工疫情面前没有任何怨言和退缩,都做得了尽职尽责,忠于职守。五是业务工作不耽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实地调研变为视频交流,现场讲解变为网上推送,有序开展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营商环境调研、研发投入统计填报等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及时推送解读惠企政策,为科技企业解惑答疑、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