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吴刚局长带队参加2020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1-06 10:00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为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深入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和综合利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中共渑池县委县政府承办,三门峡市发改、工信、科技、环保等部门协办的2020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1月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彭苏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等出席研讨会,市科技局吴刚局长带领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参会。


照片1.jpg


会上,范付中市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致辞。金涌、彭苏萍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和技术研发应用、风险防控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演讲。渑池县进行了项目推介,并向金涌、彭苏萍等7位专家学者颁发了经济发展顾问聘任证书,与有关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黄河流域大宗固废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在会上进行了签约。


3.jpg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黄河流域大宗固废研究院为建设契机,加快培育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推动渑池县建设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不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抓好大宗固废处理和相关技术成果在我市及周边地区转移转化,为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