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政策解读 > 文章浏览

科技惠企政策解读—— 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发布日期: 2019-09-13 15:35
来源: 高新技术科

科技惠企政策解读—— 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1.2019年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计划:

全年受理并提供咨询服务。

2.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程序:

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评价工作在“服务平台”上的“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系统”(网址:www.innofund.gov.cn)中进行。

3. 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标准:

3.1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3.2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

3.3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

3.4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3.5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

3.6免评条件: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近5年内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且排名前三;近5年主导制定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4.省、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优惠政策:

4.1项目申报:申报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必须首先是科技型中小企业。

4.2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注:税务部门执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年底到科技部门备案申请研发费用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