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 十一月毛泽东诞辰纪念】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措施

发布日期: 2020-07-21 17:44
来源: 局办公室

市科技局认真吸取义马气化厂“7.19”事故、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等重特大事故经验教训,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和科技部门职责,就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科技支撑助力安全生产。市科技局将安全生产科技进步纳入全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优先支持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重大生产事故预防、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技术的转化应用,发挥科技进步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倡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研发安全、消防技术和产品,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重点支持三门峡市天康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三门峡化工机械等企业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技术研发,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方面对企业的科技研发活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对该企业的科技研发项目均予以优先支持。

二、引进转化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加快安全生产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加强引进国际、国内安全生产领域先进科技成果,推动我市安全生产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三、普及安全生产科技知识。结合普法和科普宣传相结合,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在局内外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宣传科技法律法规。并通过“科普活动动周”和科技“三下乡”活动,提供科普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讲等服务,普及安全生产科技知识,推广展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新技术。

四、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通过科技局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使全局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