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 二月廿十】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厚植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33
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市科技局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聚焦“13561”工作布局,实施“创新动能聚合年、技术成果集成年、产业服务提质年”科技创新三年行动,加速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转化,提升产业链能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一季度,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技术需求,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对接活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一是三门峡高新区与河北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河北地质大学人才、科研等优势,共建先进科技成果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科技资源共享与成果转化。二是梳理对接技术需求41项,结合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科技政策宣传,及时跟进后续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三是联合洛阳市、焦作市等科技管理部门,先后组织了科技成果评价线上专题培训、火炬专项统计调查填报实操培训等培训,为我市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培训。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主动对接引进高等院校的优势资源向我市转移转化,吸引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到我市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在技术研发、项目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合作,积极推动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转移转化,助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