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 二月十七】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有色科切实加强新材料领域 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5 16:32
来源: 有色金属与新材料科技科

近日,有色科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了《关于加强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通知》,特别是在新材料领域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实践。这一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有色科共验收新材料领域项目11个,其中2个项目提出终止,未通过率约达20%。这一数据引发了有色科对项目管理工作的深刻反思,也凸显了加强项目跟踪管理的必要性。为了改善这一状况,有色科建立了定期跟踪机制,对项目进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将对未能如期按计划进行的未拨付项目,及时暂停资金拨付,责令整改;对已拨付的终止项目将核拨的市财政经费按相关要求予以收回,且取消其今后3年的申报项目资格。

后续,有色科将继续深化对《关于加强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通知》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本领域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水平,加强项目过程管理、重视项目结题验收等方面的工作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同时,加强与省内外相关领域科技部门的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推动我市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