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二月十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开展研发投入情况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01 17:39
来源: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统计填报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节点,有效提升工作效率,2月26日至29日,市科技党局组成员、副局长韩跃峰、政策法规科科长孙伟一行赴县(市、区)重点企业,开展2023年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统计专项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去年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研发经费投入、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了交谈,全面摸清了走访调研对象研发经费投入、创新能力和激励政策落实等情况,指导企业进行研发费用归集,并鼓励企业做好常态化研发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2023年度研发投入填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指标完成情况及面临的矛盾困难等。同时,结合各县(市、区)实际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充分意识到研发投入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任务,明确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解决的方案;要加强统筹,一企一策加强技术指导;要动态掌握信息,集中精力做好研发活动统计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