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01日 星期五 【农历 一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首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

发布日期: 2024-02-29 17:32
来源: 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科

2024年2月28日,河南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郑州集中揭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与河南省地质研究院联合申报的“超纯矿物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标志着三门峡市实施创新驱动“首位战略”取得了新成就,我市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次实现了新突破。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级层面布局建设的高端创新平台,目前全省分3批共建成6家。其中,超纯矿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共同建设,依托我市丰富的矿物材料资源优势,聚焦超纯矿物新材料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方向,搭建一流研发中心,汇聚一流创新团队,计划利用3-5年时间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中试孵化、产业应用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的高端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实现我国高纯石英资源自主可控、材料自主可供。目前,年产一万吨电子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已在我市超纯矿物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打通高纯石英提纯技术产业化“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成“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沿着“原料变材料、材料变器件、器件变装备”的发展路径,强化科技创新,依托平台建设更高质量汇聚发展动能,为我市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三门峡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