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01日 星期五 【农历 一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第一课” 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27 10:00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有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建设年巩固提升活动,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2月26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第一课”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核心目标是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企业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多起真实案例了解到生产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安全意识淡薄所带来的巨大风险。

图片1.png


随后,张国红副局长针对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全体人员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任务在安全的环境下完成;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教育职责,做好日常风险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科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整体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节后安全第一课”学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也为市科技局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石。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和培训力度,通过更多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将加大安全监督和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规定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