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2月05日 星期一 【农历 十二月廿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河南省超纯矿物新材料中试基地获批 第四批河南省中试基地

发布日期: 2024-02-05 15:45
来源: 资源环境与社会事业科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发布第四批河南省中试基地服务清单的公告》,河南省超纯矿物新材料中试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河南省砷基新材料中试基地、河南省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后,三门峡市获批的第3家省中试基地。

该中试基地依托河南省地质研究院建设,基地场地及配套设施面积8000平方米,包括多种功能的中、小型实验室,超净实验室,各类中试生产和检测等设备200余套,总价值1.4亿元。现有5条中试实验线,配有专业人才共40名,专业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可组织制定中试熟化方案和规程,能够完成中试验证的总体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中试熟化等工作。

基地将依托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继续深化与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围绕高纯石英等矿物新材料的研究、中试、产业化开展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提供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