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2月02日 星期五 【农历 十二月廿三】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暖心义诊迎新春,科技年货送健康——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医疗科技特派员举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1 16:06
来源: 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1月30日,文博城年货会现场热闹非凡,由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医疗科技特派员设立的“科技健康”展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

图片1.jpg

活动现场,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摆摊设点”,为过往群众送上“科技健康年货”,面对面为群众普及宣传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控制、健康养生、合理膳食、戒烟戒酒与营养搭配等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向公众传播健康过春节的生活理念,“春节病”的预防措施,并发放科技创新手册和健康宣传手册。医疗科技特派员设立“健康地摊”,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为群众免费进行颈动脉彩超检查,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并结合“后疫情时代”群众新的健康需求,提供相关健康指导。

8182f3d9aa6f4d0c88737e8d7dab05d.jpg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科技特派员由高血压科、老年医学科、儿科等领域专家组成,现场接待义诊群众280余人次;志愿者们为现场行动不便者提供接送服务40余人,发放科技创新手册和健康宣传手册800余份,并为年货会提供医疗安全保障工作。

4edd444ef9e8e0194d624c35ef4fbef.jpg

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科技与医疗资源下沉的一次创新举措,通过极富年味儿的活动形式将科技与医疗相结合,为群众送去科技系统的诚挚新春祝福。下一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医疗科技特派员工作力度,不断总结、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帮助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科技与医疗资源更好的服务基层百姓,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