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农历 十二月廿二】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全市研发投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26 18:02
来源: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市研发投入工作推进会,研究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贾成伟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张坤士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研发投入有关工作情况;市统计局局长王凤杰对我市研发投入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提升研发投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的重要举措。以科教强市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责任单位要围绕重点内容,分领域开展研发投入统计的培训,提高填报水平,确保所属的行业和企业做到应报尽报,研发投入应统尽统。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要吃透填表指南,吃透评标指南,讲究方法,逐项对照统计的要求和调查的内容,分领域加强指导服务,充分挖掘。三是注意的工作方法。责任单位要主动下沉一线,加大研发投入的统计宣传的力度与经济普查工作充分结合。指导企业逐项对照统计的要求设立研究开发会计的科目,建立研发辅助账,把研发统计工作落实落细。

 会后,邀请专家解读研发统计报表填报指南,并解读研发归集财务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