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新增8家新材料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1-10 17:24
来源: 有色金属与新材料科技科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拟认定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经过市科技局积极组织申报,我市推荐上报的9家新材料领域创新平台中有河南省金银精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超大规格等静压石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认定。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省内某一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科研机构、高校或企业组建的研发中心。其核心任务是针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是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关键载体。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激发城市发展的新活力,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2023年,市科技局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提前谋划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认真梳理我市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从企业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本次新认定的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为我市新材料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我市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材料新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对新材料领域企业科技创新平台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力度,争取2024年我市新材料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和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