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1月05日 星期五 【农历 十一月廿四】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2023年度市级科技攻关、软科学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3-12-29 16:40
来源: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为鼓励和引导我市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创新,市科技局根据《关于加强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通知》《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通知》,于近期启动了2023年度市级科技攻关、软科学项目项目征集和立项评审工作。

本次科技攻关征集集中在医疗卫生、有色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农业等5个领域,软科学项目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或咨询服务等领域深入研究,经专业科室形式审查、受理公示,共有69个科技攻关项目和43个软科学进入立项评审。日前,专家评审环节已圆满完成,正在进行立项公示。

此次,项目评审采取线上评审方式,直观反映每个项目的专家评审结果,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线上评审专家从河南省科技厅专家库里随机抽选,通过三门峡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对项目的技术路线、创新性等进行评审,提出立项意见。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评审专家专业匹配度,确保评审过程的客观性、公平性、独立性,有力提升三门峡市科技项目质量。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分析研判此次线上评审工作,总结经验及做法,进一步优化评审形式,提升评审效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