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精准服务企业,助推现代农业科技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 2023-10-27 16:35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10月24-25日,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平方带领现代农业科人员及专家一行赴陕州区、渑池县、灵宝市、卢氏县等县(市、区)开展精准服务活动,助推现代农业科技平台载体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珍珠枣油桃基地、新品种辣椒、红薯、果品、中药材、珍稀食用菌等示范基地,精准服务企业17家。调研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新品种在我市的生产情况、品种特点、市场需求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政策扶持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等;指导企业对照农业科技平台载体创建标准合理规划、科学管理,从生产规模、科技创新、示范带动、经济分析等方面查漏补缺,争取创建高质量现代农业科技平台载体。

738e2b54d518f275fc3a3999aaeb7c3.jpg

科技创新平台是现代农业创新工作的重要载体,其中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科技示范园区、星创天地是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技推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目前我市共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4家,省、市级星创天地48家,省、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3家,市级农业产业工程技术中心35家,科技创新示范基地76个,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24个。

c5d9b8022a3dd9fc90905b898feaedf.jpg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精准服务企业,着力推动现代农业科技平台建设,积极支持技术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培育各类科技人才,提升现代农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