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三门峡分赛区暨第五届三门峡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7-28 17:00
来源: 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科

7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三门峡分赛区暨第五届三门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市政府副市长卫祥玉,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处长李明凤,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赛邀请省内外专家评委,临汾市、运城市、渭南市科技部门,三门峡市直有关单位,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学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经开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参赛企业(团队)以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双创大赛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三门峡分赛区暨第五届三门峡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由河南省科技厅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河南高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于2023年5月底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项目征集,共有280家企业、高校院所及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踊跃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大赛已发展成为我市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的“试金石”,科技创业企业发展的“磨刀石”,整合科技创新创业资源的“吸铁石”。

大赛决赛分为7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评委问答两个环节,选手按照顺序依次答辩,由来自投资机构、基金证券及金融机构的10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创新能力、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及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参赛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初创组、成长组、团队组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0名。颁奖仪式上,28位参赛选手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据悉,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自2019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三门峡创新创业大赛,先后有885个项目报名参赛,涌现出一大批富有活力的科创企业,参赛项目质量以及国赛获奖企业数量稳步提升,已成为我市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一张闪亮名片。

守正创新谋发展,奋楫扬帆谱新篇。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市”战略,为走好绿色转型、创新驱动这一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贡献科技力量。


6df5f5498719a8eb184f884e5b808a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