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在学法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7-25 17:33
来源: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近日,中共三门峡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三门峡”为主题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文活动,市科技局报送的《科技发展与依法治国的关系》文章,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市科技局近年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法治理念与科技工作相结合,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市科技自立自强发挥重要作用。一是规范行政决策,强化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全流程规范化管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决策质量,聘请法律顾问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保障。二是提高法治思维。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会议精神、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全体职工的法治思维,把法治思维融入到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中。三是加强法制宣传。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采取专题讲座、视频宣传、集体学习等形式,做好全体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普法效果,提高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