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7-25 17:06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工作,用好用活科技政策和专业技术人才资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科技支撑。

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共选派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8个110人,个人科技特派员82人,创建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9家。目前,全市共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4家,省、市级星创天地48家,省、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3家,市级农业产业工程技术中心35家,科技示范基地76个,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24个,农业领域各类平台建设在全省位居前列。利用各类平台载体,我市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科技政策、创业孵化等专业培训120余次,培训群众5100多人次,有力推动了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同时,加强农业科技计划项目谋划,成功申报河南省2023年度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项目3项,培育2023年度市级农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7项。

dcef68b6445a12880a3e50b3daa1630.jpg

在扎实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基础上,我市依托三门峡市有色金属科学研究所组建有色金属服务团,依托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组建电子商务服务团,依托黄河三门峡医院组建医疗服务团,不断拓宽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