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 十一月毛泽东诞辰纪念】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全面启动第二十届科技活动周

发布日期: 2020-08-21 00:00
来源: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8月21日,第二十届科技活动周如约而至,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三门峡市科技局携市直有关单位在文博城广场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为主题,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妇联、水利局、气象局、职技学院等20多个市直单位,以及部分科技企业、研发机构、医院、学校共30余家单位踊跃参加,极大的丰富了活动的内容,提升了宣传的效果。


1.jpg


上午九时,2020年三门峡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文博城西广场举行,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展出宣传板面50余块,随着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宣布启动仪式开始,集中宣传活动进入高潮。与会领导和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各单位宣传展板和市科技馆,别开生面地进行了一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科普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技知识竞答区、版面宣传区、大型专家义诊区等多个不同主题区域,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科技知识有奖答题环节,通过新媒体的运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科普知识,不仅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参与度,更形成了浓厚学习科普知识的氛围。版面宣传区以展板的形式开展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科技防疫、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脱贫、法制宣传、食品安全、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内容展示,发挥科普主导作用,在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方面取得良好效果,还普及了环保意识和环境污染防治科普知识,促进公众养成热爱自然、绿色环保理念。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黄河医院、中医院、眼科医院30余名专家组成的大型专家义诊区,集中开展健康咨询及医疗服务,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健康的观念,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提升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3.jpg


此外,三门峡市科技局还组织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科普传播基地等多种科普宣传主体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组织贴近科技活动周主题的科技下乡、科技政策宣讲等一系列活动,使科普活动真正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惠及群众。集中宣传活动共吸引群众参与互动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技知识竞答奖品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