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河南省三门峡市开展首届“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01 09:59
来源: 农村科技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调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典范,表彰先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决定开展三门峡市首届“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评选活动。

本次“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评选对象有两类:一类为个人科技特派员,包括2018-2019年度市派和县派科技特派员;另一类为市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计划评选“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10名,由科技特派员所在的各县(市)、区推荐,通过公众号开展事迹展示和网络投票活动,三门峡市科技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等五部门讨论研究后进行结果公示,评选出10名“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届时在全市给予表彰,并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向“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学习活动。

通过3月21日至3月31日十天紧张的投票宣传,得到有效投票高达103万之多,点击次数191.1万人次,充分宣传了科技特派员的优秀事迹和先进做法。让我们专家服务进基层工作从田间地头走向了广大市民,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科技特派员,宣传科技政策和科技成果。

开展三门峡市首届“群众满意的科技特派员”评选活动,总结了三门峡市开展科技特派员及“专家服务进基层”的工作经验,发现、挖掘、总结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典型,激发科技特派员深入实践、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