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刘南昌书记关于研发投入调研报告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15 20:07
来源: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10月16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对市科技局呈报的《我市研发投入的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及建议》作出重要批示。市科技局认真学习领会批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批示要求,把促进研发投入增长作为全局首要任务来抓,制定政策出实招、调研谋划解难题,从政策引导、推进措施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刘南昌书记批示精神。

一是开展研发投入专项调研。市科技局联合各县(市)区实地调研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情况,详细掌握企业研发投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分析解决对策。二是制定了《三门峡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实施办法》,分别围绕加大政府财政资金引导,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研发活动,对报送研发统计报表进行奖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三是建立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月报制度,适时掌握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现状,持续强化动态监测,定期督导通报县(市)区研发投入工作进度。四是对企业研发奖补进行足额配套。协调各县(市)区对2018年度企业研发奖补资金足额配套,配套资金达到773万元,进一步激发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积极性。

以深入落实批示精神为契机,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打造“核心局、战略局、支撑局”上下功夫,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企业主体投入机制,逐步达到和赶超全省研发投入平均水平,为“五彩三门峡”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