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1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 十二月十四】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结对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5 16:52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2月4日,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党支部走进银湖湾社区,组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进社区结对共建帮扶活动,支部书记孙海丽带领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好.jpg

在银湖湾社区,支部书记孙海丽带领大家现场观摩社区养老便民自助餐厅、读书驿站、瑜伽室、书画室、党员活动室等,通过聆听社区邓书记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成效。随后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党支部党员分别与社区签约,志愿参与社区基层活动,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等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

好1.jpg

自“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制发工作方案,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在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中进行安排部署,建立在职党员每年至少参加2次志愿服务,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形成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长效机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党支部17名在职党员已完成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切实为民办实事。

通过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贴近群众“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纾困”,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工作中,市科技局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围绕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过去对社区服务的“单打独斗”变成一系列的“组合拳”,构建基层党建治理新格局,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