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06日 星期三 【农历 十月廿四】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献爱心捐衣物 科技帮扶进村入户

发布日期: 2023-11-16 18:22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为进一步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1月16日,三门峡市科技局开展了“献爱心捐衣物”活动,随后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带领帮扶责任人,携带捐赠衣物到结对帮扶的渑池县仁村乡红花窝村开展献爱心捐衣物、科技帮扶调研活动。三级调研员平方参加调研。

图片6.jpg

走进红花窝村,张坤士来到帮扶户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认真倾听帮扶户的诉求,安排帮扶户试穿、挑选衣物,实际解决群众生活困难;慰问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队员生活环境,听取帮扶情况汇报,并安排驻村队员要照顾好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提高生活质量;随后前往柴胡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并与村委班子就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7.jpg


张坤士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立足“三农”大局,发挥科技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动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突出科技工作特点,以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引进、试验、示范为突破口,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一要全力做好国家、省、市乡村振兴后评估考核工作,认真落实科技行业扶贫和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确保红花窝村在后评估考核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坚决树牢为民服务宗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恪尽职守,沉下心俯下身,认真扎实做好驻村工作,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强力助推红花窝村五星支部建设。三要发展特色产业,在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值上做文章。村“两委”要立足实际,积极发展红花、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充分利用村集体的资产进行承包、租赁等,提高效益,实际解决留守群众的收入困难。市科技局坚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科技资源,有效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开绿灯”“架金桥”,继续扶持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也将继续争取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的支持和资金,为红花窝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