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1月03日 星期五 【农历 九月廿十】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10-27 16:06
来源: 党办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集体学习,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主持会议。

此次集体学习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党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容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依次就读书内容分享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张坤士强调,科技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科学统筹、严密组织,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加有力推动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通过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对照局党组筛选出的两个调研课题和两个典型案例,开展剖析式调研,思考深层次原因,适时开展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有效运用到实践中来。三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成果检验的工具。要对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推进整改措施长期坚持,落实见效,确保整改成效促进科技事业进步,为三门峡创新蝶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