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 九月十二】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AI中秋诗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8 17:56
来源: 办公室

一年又到中秋日,皎皎明月正当时。为喜迎中秋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部门的应用,9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AI中秋诗会”活动。


wps1.png

 

此次诗会市科技局专门制定活动方案,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使用不同人工智能软件参与创作,充分发挥AI文字、绘画、视频、声音合成等功能应用,将科技创新与传统诗词相结合,最终由不同部门择优推选出8个作品参与展示。


11.jpg


活动中,不仅诗词作品本身由AI进行创作,更有使用虚拟人物发声朗诵的神来之笔,《美丽的三门峡中秋》《登望乡台》两首诗作由AI虚拟人朗读,吐字清晰,音调准确,尽显科技之美。赵江波、吴昊等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诵各自的AI诗词作品,《中秋的赞歌》《月圆之夜 科技中秋》《月圆中秋》等作品让大家领略人工智能与传统诗词结合的美妙,展示的作品有现代诗,有七言绝句,有藏头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线上投票选举出最喜欢的作品。整个中秋诗会会场气氛活跃、融洽,全体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情和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22.jpg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拓宽AI技术应用领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创新、文明创建中的应用与普及,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爱岗热情,有力凝聚起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