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8-18 20:27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投身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推进文明家庭创建,8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全国“五好家庭”和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高超群,围绕廉洁家风建设,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名为《知学践行二十大 清风润家正家风》的专题讲座。


wps1.png

 

高超群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要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丰富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家风故事和廉洁故事,并向大家深入浅出讲解了自我修养、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对家庭成员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让家风建设真正滋养心灵,在引领风尚、弘扬正气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wps2.png

 

倡树清廉文化,共建和睦新风,在听完高超群的座谈讲话后,市科技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将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建设融为一体,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wps3.png

 

通过此次座谈会,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建设现代化三门峡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