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 2020-07-01 10:38
来源: 党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党建第一责任人”讲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6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建第一责任人”讲党课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聆听学习。


ac6ecf16a4bb6bda310538069397df0.png


党课中,党组书记吴刚用先进的事迹讲解了党性的四个方面“公、忠、勤、慎”,强调党员干部要用优秀的品质反复要求自己,勇于牺牲,为人民服务。坚守“公”心,“天下为公”把国家、民族、集体放在第一位,做一个担当的人;坚守“忠”心,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事业;坚守学习勤奋之心,做一个勤奋的人,生活中做到手勤、口勤、脚勤;坚守慎独之心,做一个本分的人。


c8f02a4f51e271304e9d154fbcaa85a.png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作风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科技工作。


市科技局参观党史馆 重温红色情


286b47efb339c763c70086a7cce3052.png


6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到文博城党史馆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8c4fcc231e7901aea578735c49ef8f7.png


d234e526f04d4a74bc5c374f1c511b6.png


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边走边看边学,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初期到今天的辉煌,学习各个阶段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他们的先进事迹。


fb3ac5e16022d748b2a636619182136.png


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59bde4cd91af372384a737f22795490.png


通过回顾三门峡市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科技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6月30日下午,由三位领导分别带领局党员志愿者到退休老党员李成科、吕国法、王芝琴、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局党员志愿者为退休老党员们带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退休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对局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退休老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注。


484939d5fe5457e1a3373cc2d01c6c5.jpg


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组织的工作重心所在。老党员都是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是我们党和人民的财富,在今后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强对老党员的关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