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07日 星期日 【农历 二月廿九】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浏览

关于开展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调查摸底及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22 14:34
来源: 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科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发挥产业平台的牵引、融合和集聚作用,建立持续发展的平台建设储备库,构建有序健康发展的创新平台培育体系,实现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等主导产业省级平台全覆盖。根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经局党组研究,现决定开展2024年我市国家、省市级各类创新平台开展调查摸底及培育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一)调查摸底对象

拟申报2024年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中试基地、院士工作站、中原学者工作站、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市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

(二)调查摸底主要内容

申报单位的申报意向需求、申报科技创新平台的现有基础和能力、对标相应科技创新平台申报要求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条件等方面内容。

(三)填写《三门峡市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调查摸底表》(附件1)

二、建立平台培育库

以调查摸底材料为基础,根据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标准,筛分出符合各类各级科技创新平台申报条件的申报单位,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库。

三、集中培训

根据摸底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平台政策宣讲,适时开展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训,帮助有申报意向的单位深度了解科技创新平台相关申报要求,提高申报能力。

四、加强服务指导

根据申报单位的申报需求,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产业领域负责部门加强申报服务指导工作,通过多渠道积极开展政策解读、疑难解答和申报辅导工作。

五、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产业领域负责部门紧紧围绕高质量考核、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关于平台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力度,组织本辖区、本产业领域内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填报《三门峡市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调查摸底表》(附件1),及时汇总本辖区、本产业领域内科技创新台申报单位的申报意向,并持续做好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工作。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请于4月12日前将电子版《三门峡市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调查摸底表》(附件1)和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smxptk@126.com邮箱。

六、联系方式

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科  

电话: 0398-3163089

邮箱:smxptk@126.com


附件:

1.三门峡市2024年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调查摸底表.docx

2.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培育汇总表.docx

3.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条件相关材料(参考).docx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