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0-28 08:39
来源: 科技人才与合作科


1.jpg


为集聚全球优势科技资源,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10月26日下午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活动在郑州隆重举办。市科技局作为主要责任单位,提前谋划,积极推动,主动作为,保证了此次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jpg


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70余位国内外专家教授与参会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有40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3.jpg


会上刘南昌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安伟市长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郭瑞院士共同为我市两家企业授牌,我市与乌克兰有关单位共签订中外技术合作项目3项,与国内有关单位签订技术合作项目5项。


4.jpg


三门峡市委刘南昌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举办这次活动是我市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吸引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形成全方位开放创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5.jpg


当前,三门峡正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跨国技术转移机遇,特别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努力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吸引力、美誉度的城市,努力成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努力有更多指标进入全国地级市‘前100强’,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我们将用发展势能为科技创新提供平台,吸引大批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先进技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来峡创新创业、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