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科技贷”实现零突破,“融资难”开出新药方

发布日期: 2019-08-19 09:39
来源: 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

8月12日,三门峡市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300万元科技贷款,实现了我市“科技贷”业务零突破。

“科技贷”业务是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财政厅设立科技信贷准备金,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引导合作银行降低对科技型企业实物资产抵押要求,并对合作银行出现的实际损失给予30%-60%风险补偿的新型贷款业务。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科技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工商银行三门峡分行,积极开展“科技贷”业务,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打破银行的传统信贷模式,着力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降低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以创新科技金融政策体系、创新科技金融合作产品为导向,以推进“科技贷”业务为抓手,加快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