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举办“厉行勤俭节约,享受绿色生活”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21 11:34
来源: 局办公室

为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倡导生态文明,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市科技局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享受绿色生活”主题演讲活动。


1.jpg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市科技局财务赵轩同志从修身、齐家、治国三个层面,提出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鉴古通今,指出综合国力的增强、生活水平提高的今天,更不能丢弃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倡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科技人才合作科赵玉龙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出发,强调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


2.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演讲内容,领会勤俭节约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在“厉行勤俭节约,享受绿色生活”条幅签名,表示会将本次活动传达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身边人做出表率,争当节能环保的排头兵。


3.jpg


4.jpg


市科技局通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享受绿色生活”主题演讲活动,让节约环保理念在全局上下落地生根,形成了人人崇尚节俭、追求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全市的环保事业和文明城市建设增添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