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科技局积极参加“文明旅游”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29 13:55
来源: 局办公室

文明旅游在当前不仅仅是对个人旅游行为的考评,更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整体形象。为了助力三门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统一部署和安排,7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参加了在文博城举办的全市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旅游”专题讲座,听取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教授关于文明旅游的精彩报告。讲座由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保仁主持。


1.webp.jpg


2.webp.jpg


王士祥教授结合三门峡市旅游资源以及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对道德修养的深刻思考,围绕着如何在旅游过程中获得“智慧”和“美感”,用其丰富的历史知识,深厚的文学修养,优雅的学者风格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修身和文明旅游的关系。讲座不仅让大家收货了文明旅游的知识,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考,对道德的感悟,对文明的理解。王保仁副局长在报告最后指出,文明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修养,事实上文明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社会氛围的期许和要求,通过王教授精彩的讲授,我们都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我们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