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参观考察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 2019-09-20 17:09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9月20日,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等一行三人来到位于北京的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参观,并与平台相关负责人就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如何做好技术成果评价以及技术交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政策红利支撑,全力打造“五彩三门峡”

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介绍,随着《河南省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方案》的印发,三门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近年来,三门峡市以“突出引导、注重集成、加强联动、重点推进”为原则,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力打造“五彩三门峡”,推进建设“三地五中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而在此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中的先导和支撑作用,但目前,三门峡市科技创新基础相较于一线城市,仍然较为薄弱,科技创新要素难以聚集,产学研之间仍然存在分离,故如何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情况是三门峡市发展创新战略亟待改善及解决的问题。



李长青主任介绍,平台作为聚集科技资源、连接供需双方、科技要素中转的重要窗口和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性服务运营商,在多方引起高端智力资源,调研对接重点领域企业技术需求、紧密配合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年来,平台与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紧密合作,建立地方工作站,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拓展科研院所技术转移转化合作资源。曾组织上百名专家和技术成果持有人到唐山、安阳、武安、保定、赣州、房山等大约10多个地市开展技术转移服务,征集各地企业技术需求150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百余项,引入科技成果转化基金5亿多元。

平台负责人介绍,三门峡市作为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的中心城市,在发展科技创新方面具备先天优势。也希望后续能与三门峡市科技局合作,共同为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