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开展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22 09:45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充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号召大家道德守礼,与文明同行,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科技局在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期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所谓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敬业即是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敬业奉献体现着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人格。《礼记》中提到“敬业乐群”,《老子》中有“安居乐业”的训诫,梁启超先生提出了“敬业乐业”的思想。 


2.jpg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作反省、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学礼仪”六个环节进行。大家一起通过做反省进行扪心三问,观看了最美司机吴斌、最美仁医胡佩兰视频短片,学习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诵读了《道德三字经》——职业道德篇的经典内容。在谈感悟环节,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张岚同志上台谈了自己的感悟。最后,此次爱岗敬业道德讲堂对公职人员的职业礼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3.jpg


4.jpg


通过开展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有利于市科技局全体职工树立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思想认识,在工作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公务人员形象,进而构建全局良好的精神文明形象,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