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22 15:48
来源: 局办公室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7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康到会指导。


DSC_0002.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市科技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DSC_0010.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全面总结了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收获和成效,采取的主要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张建康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每天组织学习,集中学习16次,检视问题10条,班子开展调研5次,解决了一批问题。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中,我局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整体呈现出学习抓得紧、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落得实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


DSC_0005.JPG


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我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我们的思想、能力、行动才能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科技事业发展需要。

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谈体会、带头调研找问题、带头检视真剖析、带头整改抓落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了各项重大任务顺利完成。

吴刚强调,科技局党组深刻理解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对照初心找差距,立足发展理思路,盯着弱项寻突破,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