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新增一家新型研发机构 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29 11:33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三门峡市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名列其中。近年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挖掘和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加快人才集聚,扩大开放合作,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支持三门峡市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培育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强水资源节约配置技术研发,补齐智慧水利短板,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成果转移转化,深入贯彻落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育和挖掘有利于带动产业升级发展、拥有较强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新型研发机构,吸引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到三门峡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高质量建设省级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