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20郑州绿色技术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0-04-20 17:02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4月20日,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全市科技管理部门和辖区内企业共一百多人参加了“2020郑州绿色技术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其中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河南仰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按照绿色工艺、环保技术、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项目与专家进行了技术咨询和精准对接。


插图2.jpg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落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配套办法《三门峡市科技成果培育与奖励办法》,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成果登记、科技成果奖励及转移转化的支持措施,进一步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一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三门峡科技大市场分市场建设,柔性引进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到县市区开展科技服务,进一步构建我市技术转移体系,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转化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中科院黄河金三角成果转化中心、三门峡科技大市场、国家级孵化器、省级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载体,加速引进和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科技成果,在我市进行转化和产业化。三是持续抓好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加大技术合同登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技术市场活力。四是增设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梳理专题网页。疫情期间借助网站、公众号、线上三门峡等信息手段,加大相关科技政策宣传力度,支持企业用好用足成果转化相关政策,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插图.jpg


下一步,三门峡市科技局将认真梳理本次对接会的合作需求,后续及时跟进合作接洽、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等,进一步结合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科技政策宣传,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到三门峡市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