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新增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4-16 15:15
来源: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近日,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贵金属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批准组建,创造我市年度新增数量最高纪录。

近年来,三门峡市科技局不断加大各类创新平台的建设和扶持力度,一是先后制定了《中共三门峡市委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三发〔2018〕31号)、《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三政〔2019〕18号)和《三门峡市科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实施办法》等八个办法的通知(三科组〔2019〕1号)有关文件,明确了各类创新平台奖补的办法和扶持措施。二是宣讲科技政策,组织力量赴县(市)区有关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挖掘一批基础条件好、研发能力强、前景潜力大的企业,主动宣讲申报条件、要求及奖补措施,针对性辅导培育,不断引导其完善和加强现有平台建设。三是对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条件和要求,会同县(市)区科技部门进一步筛选凝练申报企业,严格审核把关并进行实地调研后向省厅予以推荐,最终有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围。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组建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技术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