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成果登记量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4-03 11:06
来源: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2020年第一季度,三门峡市共有60项科技成果被纳入“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登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相较于2019全年,增速达215%。

三门峡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科技成果登记工作。一是出台政策。出台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配套办法《三门峡市科技成果培育与奖励办法》,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成果登记、科技成果奖励的支持措施,积极发挥科技成果登记在培育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的基础作用。二是加强宣传。通过到企业走访调研、发放科技部政策宣传手册,借助网站、公众号、线上三门峡等信息手段,不断加大科技成果登记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企业进行科技成果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精准服务。通过前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调查、成果征集、项目申报等工作,及时掌握和跟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科技成果取得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