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深入县(市、区)调研指导省级星创天地及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3-31 09:28
来源: 农村科技科

为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星创天地和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建设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3月24日-2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方带领农业科人员到示范区、灵宝、卢氏调研省级星创天地及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建设情况,各县(市、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2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300.jpg


平方同志一行首先来到省级星创天地三门峡市思瑞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与河南省劳动模范樊秋红一起走进育苗工厂,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星创天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争创国家级星创天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不顾旅途劳顿,先后来到佰卓果胶、和畅果业、芳捷农业、原荣核桃基地、天宝生物、金海生物公司、卢氏县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星创天地申报单位进行调研,与公司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公司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等,并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对谋划省级科技园区和星创天地提出了建议,并指导修改申报材料。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2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255.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093305.jpg


平方同志指出,星创天地是农村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星创天地建设首先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培训农民,壮大技术队伍;二要进一步促进村集体、农民和企业、技术、信息、资本对接;三要利用新媒体宣传好企业、树立好品牌,促进产品网络营销;四要积极为科技型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创造更多应用场景,并辐射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