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加快推进双创孵化载体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3-09 15:18
来源: 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

为进一步发挥双创孵化载体在培育新动能、育成新产业中的作用,提升我市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市科技局近期出台了《三门峡市众创空间管理办法》(三科字[2019]97号)、《三门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三科字[2019]98号),按照文件精神,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备案市级众创空间3家,全市市级以上双创孵化载体总数达到11家。

今年,市科技局将以开展双创孵化载体量质齐升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我市双创孵化载体培育和认定工作。一是鼓励引进或新建孵化载体,对建设孵化载体发生的场地装修、管理运营费用给予一定补贴;二是重点依托三门峡市精密量仪产业科技园、高新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星火科技园、科技创新大厦、中关村科技城等科技基础设施,为科技企业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三是聚焦经开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3C微创客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重点培育,不断提升载体层次和水平;四是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化众创空间等孵化服务载体,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市转型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