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新增1家省级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 2020-01-06 17:05
来源: 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

 

1月2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市高新区3C微创客众创空间名列其中,我市新增1家省级众创空间,至此,我市省级众创空间数量达到3家。

众创空间是指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模式,能够有效满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求的创新服务平台,是我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双创孵化载体培育工作,致力打造一批以“创业服务、项目孵化、投资融资、创业辅导、资源对接”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认真落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鼓励引进或新建孵化载体,对建设孵化载体发生的场地装修、管理运营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对通过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50万元奖补;通过认定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30万元奖补,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创新要素供给和服务水平。实现了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突破,并新增1家省级众创空间。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双创孵化载体5家。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引导和支持,积极提升众创空间的孵化服务能力,加大培育科技中小微企业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助力我市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