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听党号召稳脱贫,带贫致富报党恩——记渑池县仁村乡红花窝村秦中峰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 2020-02-28 19:22
来源: 局办公室

2月24日上午,渑池县仁村乡政府举行了“抗疫情促就业暨外出就业人员欢送会”,在这些返工人员里就有来自红花窝村的3位村民。

村民们能这么顺利返工还多亏了村里的转移就业联络员——秦中峰。谁能想到3年前他还是个地地道道的贫困户,为自己生活没有着落而烦恼。

如今的他买了小轿车,房子也重新装修,屋内整洁明亮,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仿佛都在述说着一切来之不易。提起脱贫之前的生活,秦中峰唏嘘不已:那时全家仅靠种植小麦、玉米度日,真是靠天吃饭。家里两个学生都在上学,年迈的老父亲还跟着他们一起生活,沉重的担子让这个刚40岁的男人喘不过气。

改变他人生的机会来了,2016年村里来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到他家走访,送去共产党带领群众脱贫的政策和希望。秦中峰按照工作队给他制定的脱贫计划,开始种植烟叶,第一年就让家里的收入翻了一倍。第二年他趁热打铁,又承包了更多土地种植烟叶。市科技局派驻村里的第一书记吴昊也给他出点子,养殖种植同时发展,只要他想致富,养殖的技术问题市科技局给他找畜牧专家解决。2017年底,靠着种植近20亩烟叶和养得20余只羊,秦中峰顺利脱贫。

“吴书记,万分感谢党对我的关怀,虽然我脱贫了,但是咱们村还有好多贫困户,我也想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吴昊还记得2018年初,秦中峰找到他说出这掷地有声地一番话。

结合红花窝村实际情况,吴昊和村两委干部商议后,将秦中峰安排为转移就业联络员,负责全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从任命的那天起,秦中峰就将群众的就业当做头等大事,积极和县乡人社部门联系沟通,详细记录企业用工需求,及时给村民发布。就这样, 100多名贫困户依靠他的帮助外出务工致富增收。2019年,秦中峰的配偶姚松勤带领10余名贫困户到安徽芜湖造船厂工作,成为了村里有名的女强人。

2019年底,红花窝村摘掉了省级深度贫困村的“帽子”,其中有着秦中峰的一份奉献。正是不停涌现着像他这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努力为人民谋幸福的共产党员,我们坚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