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7 20:40
来源: 党办

 1.jpg   


    9月17日下午,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jpg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康、副组长曲晓及成员王清忠、张娟、尚婷、蔡露岩到会指导。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吴刚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彭增康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共27人参加会议。


3.jpg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刚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就如何推进科技局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声音扎根崤函大地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局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当前,科技创新能力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做好当前科技创新工作,更加需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紧盯目标和根本任务,提高工作标准

    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做理想信念的表率;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表率;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做为民的表率;四是主动担当作为,作为科技创新的表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联系自身的本职工作,精准查找短板和差距,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三、落实重点措施,坚持从严从实

    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要求,针对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一体推进、学做融合、查改贯通。要以自学为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调查研究是途径,要立足实际想问题、深入一线搞调研、找准症结破难题,拿出解决科技创新中存在的科技人才缺乏、科研平台薄弱、科技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检视问题是途径,要按照中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整改落实是目的,既要在“真查深查”上下功夫,更要在“真改实改”上做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央、省市委部署结合起来、同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同当前科技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局全体党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党支部为载体,认真学习、查找问题、积极整改。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jpg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康对科技局主题教育全程指导。张建康在讲话中对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5.jpg


    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彭增康宣读《三门峡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一个“学”字,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把强化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业务,用心用情用力学,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带着问题学。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

  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需要我们既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立足科技部门实际、制定我局实施方案及相应举措,把深入基层企业、群众等服务对象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明晰调研方向,确保调研成果。广开渠道听意见,深刻反思查问题。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会后,局党组和各支部、各科室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党办要尽快制定我局的具体实施方案,办公室要加强服务,各支部要认真快速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三门峡科技创新及经济发展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