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推动产教科融合,支持创新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 2020-10-30 18:39
来源: 科技监督诚信与基础研究科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院地院企合作,加快推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同全市各类经济功能区和主导产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鼓励院校协同创新,开展关键技术和共性问题研究,市科技局主动服务,积极作为,10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国红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三个科研平台的揭牌仪式。

会议宣读了市科技局关于同意建设三门峡市杜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门峡市黄河湿地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门峡市空间探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揭牌仪式结束后,围绕平台建设方向,双方就运行机制、团队建设、经费投入、项目谋划、领军人才培育、整合资源等六个方面作了探讨,我局建议学院继续谋划更高层次平台载体,争取更多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借助平台载体汇集创新资源,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同时邀请学院参加我局即将承办“2020全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中科院专家三门峡行活动”,共同聆听、分享和对接科技项目成果。

近年来,全市上下十分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储备优势,整合其他创新资源共同组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有效提升高等院校产业技术研发和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030184514.jpg微信图片_20201030184535.jpg微信图片_20201030184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