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河南省首批三门峡市首家中原学者工作站揭牌落地

发布日期: 2020-10-27 10:10
来源: 科技人才与合作科

 

10月25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民、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书记赵玉林、三门峡市科技局局长吴刚、中共灵宝市委副书记王跃峰为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原学者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由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原学者王力荣合作共建,将对加快推进我市果品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026104514.jpg

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寺河山“富硒土壤”等天然禀赋,是一家集果品生产、保鲜销售、树苗繁育、科技培训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于2019年12月通过科技部获得国家级第三批星创天地荣誉称号。中原学者王力荣在郑州果树研究所主要从事果树种植与遗传育种工作,荣获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优秀创新团队,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农业先进个人、中原学者等荣誉称号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

微信图片_20201026104553.jpg

揭牌仪式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表示:“希望各工作站要以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原学者及其团队为技术支撑,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王力荣领衔的中原学者工作站建立后,将开展果树新品种评价和生产试验示范,筛选培育适合当地优良新品种,进行果树绿色发展技术集成示范,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果业生产,为灵宝乃至全省果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