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数据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发布日期: 2020-08-10 08:41
来源: 高新技术科

 

今年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为5.8%,超出全省平均值3.5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45.3%,超去年同期10.9个百分点,超出全省平均值3.4个百分点,占比位居全省第五,两项指标均首次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科技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平台建设,大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一大批科技型企业落地;统计各类研发平台数量,力争做到市级研发平台在高新技术企业中的全覆盖。二是扩大宣传渠道,加强政策培训,联合有关部门到各县(市、区)及各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服务;建立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群,及时将政策和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家规上企业;与崤云公司合作,充分利用“线上三门峡”APP的《科技三门峡》专栏,将我市科技政策和相关文件解读等信息及时发布。三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奖补资金450万元,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等举措,助力企业减税降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加大研发投入,开展科技创新,全面落实“六保”、实现“六稳”,保证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